close

最近又開始卯起來做戚風溜~~

雖然不能稱1天1戚風

但1個星期總要做上3-4次

算一算也將近有6-8個戚風蛋糕吧...嘿嘿








以前不喜歡吃戚風蛋糕

因為我喜歡重奶油蛋糕那種紮實感及奶香味

不喜歡做戚風蛋糕

因為我總是不知道蛋糕到底烤熟了沒有>_



開始嚐試吃戚風,做戚風之後

慢慢喜歡上這種清淡又不甜膩的味道

儘管也常會烤出縮腰或是半塌的蛋糕

但就像學習做麵包一樣

愈是做出失敗的成品

愈是激發我不斷再試的動力

就像之前練習做"桂圓蜂蜜戚風"

亂改配方的結果,不是比例不對,就是烤不熟

蛋糕一出爐就垮給偶看...

真是讓人信心全無(無言)@@....




幾年前在義興上過一堂"黃金橘子果醬"

是利用冬季盛產的橘子搭配上鳳梨熬製出果醬

當時老師也利用自製的橘子果醬

製作了一道"黃金橘醬奶油蛋糕"

蛋糕除了奶香外,橘子醬風味濃郁

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蛋糕




現在把橘子果醬加入戚風蛋糕中







蛋糕體口感較奶油蛋糕清爽多了

卻一樣保有橘醬濃郁的果香味

可能是我偏好吃橘子吧

只能說黃金橘醬戚風"真是好吃"啊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