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前"正港A黑糖吐司"一篇文章中有格友fairyshark問到

要我示範一下吐司麵糰攪拌中所謂捲起,擴展拉出薄膜,以及斷筋的照片

剛好昨天做了白吐司,趕緊拍了幾張攪拌過程的照片

本來還很猶豫,不敢貼出這些照片

怕自己打的不夠標準,做了錯誤的示範

不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

至少這樣打出的麵糰,還算是成功的白吐司,口感一樣是又軟又細緻

如果有不正確的地方,還請各位高手多多指教唷!




將所有乾,濕性材料(奶油外)放入攪拌鋼中攪拌成糰



由慢速改中速攪拌至捲起,麵糰不黏鋼且呈光滑狀



一般來說此時麵糰拉起來略有彈性,等一下就可以加入奶油了

但我習慣再多攪拌一會兒,打至7分筋度才下油

因為兩手要將麵糰撐開,無法拍照,只好把麵糰放在桌上,但這樣不太容易看出麵膜的厚薄狀態



打到我要的筋度(約七分筋)時,加入奶油攪拌

可以看出此時的麵糰很光亮,但有一點點黏手

我會把麵糰扒開,加入奶油再將麵糰包起來

這樣奶油比較容易吃入麵糰中,可以縮短攪拌的時間



繼續攪拌至撐開有薄膜狀,破洞是光滑的(這時已快接近攪拌完成),再多打一下就可以了



因為沒有把麵糰打斷筋的經驗,所以也不知道那是何種狀況

不過有聽說過麵糰整個癱在鋼盆中,拿不起來

我想要打至斷筋的程度,應該也不簡單吧!

基本發酵過程中,將麵糰做翻麵,可以加強麵糰的筋性



接下來就是分割,整型及做最後發酵

白白胖胖的麵糰大兵們已經發酵完成,準備入爐了



最近烤吐司,一樣是用220/220的溫度烤40分鐘

但是吐司表皮很淡不上色,雖然不至於有縮腰的情形

但就是一付白蒼蒼的感覺,下次記得再試試調高溫度







不管再怎麼不上色再怎麼白刷刷的,自家製的白吐司就是那麼好吃^_^....YA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